用户注册

若没有注册过,属于初次使用,需要注册

根据个人与企业的实际情况,按要求填写后,点击“注册”即可

实名认证

个人账号

个人账号注册成功后,默认实名认证等级为三级实名,如需进行四级实名认证可点击账号中心—实名认证

基本信息认证-系统认证

点击“去认证”按钮后,根据页面提示框,点击“确认”,系统会自动进行信息核验;若提示“基本信息认证不通过,请核实企业信息”提示,则可选择人工实名核验

人工实名核验-人工审核

审核结果将在提交人工实名核验后的3-7天内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点击“去认证”按钮后,弹出“审核时间”提示框,确认后方可进入信息材料上传页面,根据提示信息上传清晰无遮挡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正面照”“法定代表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照”“营业执照正面照”,输入完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点击确认,即可提交成功。

法人授权经办人账号

法人登录后可授权经办人账号(个人账号)进行企业的事项申报等操作

点击我的资料进入授权管理,添加经办人(最多可添加5人)

  • 添加授权:点击按钮后根据弹窗提示进行信息填写

  • 经办人需为个人账号,若出现下图提示,请核实经办人信息是否正确或经办人是否在新疆政务注册过个人账号

  • 解除授权:点击确定可解除对经办人账号的授权

事项申报

DECLARATION OF MATTERS

定位申报事项

切换申报区划。根据用户实际需要,可通过点击,网厅首页左上方“切换”选择地区和部门。

例:选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点击中间的蓝色按钮,可进入地州旗舰店页面。

定位申报部门

在选择完申报地区后,可在下方政务服务部门选择部门,选择完成后即可跳转至部门页面。

例 :选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再点击下方统计局,即可进入部门页面。

事项申报

以“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丙级资质认定”事项为例:

在完成事项定位后,可通过点击“办事指南”,查看该项有关的详细信息;点击“在线办理”可实现在线申报。

在线办理

点击进入办理页面,按照提示流程填写信息,点击 “下一步”,至申请成功即完成办理

事项办理进度查看

CHECK THE PROGRESS OF THE MATTER

用户在新疆政务服务网进行事项线上申报办理完成后,可通过首页的“我的办件”查看所申请事项的办件列表。在办结件中可对待评价业务开展“好差评”评价。

通过点击具体事项后,可进一步看到,此事项办理的申请信息、办理记录、申请材料、业务回执详细信息。

政务服务“好差评”

CHECK THE PROGRESS OF THE MATTER

用户在新疆政务服务网登录并申报事项后,可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点击我的办件-待评价,可看到还未评价的办件记录。

点击进入后,可对办件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其中“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分别代表“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在选择评星时,还可勾选预设的理由或填写其他理由。

如要查看自己已经评价过的办件记录,可点击办件中心-已办结进行查看。-待评价,可看到还未评价的办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