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户打开新疆政务服务网:http://zwfw.xinjiang.gov.cn/,建议采用谷歌、火狐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点击右上方“登录”

如果用户已经注册过,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用户”或“法人用户”,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直接登录;若没有注册过,属于初次使用,需要注册。

(一)用户注册:用户注册分为“个人注册”和“法人注册”。

1、个人注册: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按要求填写后,点击“注册”即可。

2、法人注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按要求填写后,点击“注册”即可。

法人登录后可授权经办人账号(个人账号)进行企业的事项申报等操作。
授权

点击进入授权管理,添加经办人(最多可添加5人)

(二)用户登录:用户点击“登录”,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输入用户名、密码后,完成登录。

(三)定位申报事项

1.切换申报区划。根据用户实际需要,可通过点击,网厅首页左上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定位申报部门。在选择完申报地区后,可点击部门服务窗口,选择该地区下的部门。

(四)事项申报

以“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事项为例:

在完成事项定位后,可通过点击“办事指南”,查看该项有关的详细信息;点击“申报”可实现在线申报。

1、操作流程

2、在线办理

(1)申请须知。点击“下一步”

(2)办理人信息填写及上传相应的必要材料。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申请”。

(3)申请成功

(五)网厅“我的办件”

用户在新疆政务服务网进行事项线上申报办理完成后,可通过首页的“我的办件”查看所申请事项的办件列表。在办结件中可对待评价业务开展“好差评”评价。

通过点击具体事项后,可进一步看到,此事项办理的申请信息、办理记录、申请材料、业务回执详细信息。

用户在新疆政务服务网登录并申报事项后,可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点击我的办件-待评价,可看到还未评价的办件记录

点击待评价的办件进入评价页面

点击进入后,可对办件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其中“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分别代表“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在选择评星时,还可勾选预设的理由或填写其他理由。
如要查看自己已经评价过的办件记录,可点击办件中心-已办结进行查看。